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好茶新鮮上市 週末來坪林河岸野餐品春茗!

春燕造型風箏是風箏藝術大師黃景楨的作品。(記者翁聿煌攝)

春燕造型風箏是風箏藝術大師黃景楨的作品。(記者翁聿煌攝)

2018/05/31 11:3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2018新北好茶節」春茶上市,坪林區公所將於6月2、3日、9、10日連續2個週末於坪林茶業博物館旁廣場展開,今年將與在地青年農民合作,推出「河岸野餐綠市集」、「出租茶青」,來河岸野餐,讓「型男茶青」帶你認識文山包種茶的魅力,民眾可利用週休假期來品茶食、呷茶、聽音樂、參加免費體驗活動,一同細品文山包種茶的香氣及美好滋味。

主辦單位今年在坪林老街上空佈置50個春燕造型風箏,是風箏藝術大師黃景楨的作品,首次於戶外展出,讓民眾感受春燕與春茶齊臨的風景,主辦單位指出,免費體驗活動有6月2日包種髒髒包DIY、3日茶染DIY、9日茶香包DIY、10日茶粿DIY,上下午各一場,名額有限,現場報名,6月16、17日新北好茶進軍台北市舉辦展售會,在捷運善導寺旁的希望廣場就可買得到,詳情可於農業局網站查詢。

坪林區長施明慧說,新北市為文山包種茶發源地,面積、產量、品質、技術為全國之首,一直有「北包種、南烏龍」的美名,世代相傳製茶技術的坪林,被譽為「文山包種茶的故鄉」,注重「香氣」的包種,沖泡後茶湯顏色蜜綠具花香味,香氣越濃郁品質越高級,與其他產區的茶葉有明顯區隔,堪稱全臺灣最香的茶。

施明慧說,近來推廣結合在地商圈、茶葉文化及體驗旅遊,便是希望將「坪林包種茶」以更多元型態推薦給我們消費者,來到坪林不只茶好喝,更可以欣賞山水美景、品嘗我們在地的茶粿、茶油麵線等傳統美食,感受坪林特色。

坪林老街的春燕為老街和好茶節活動帶來藝術氣息。(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老街的春燕為老街和好茶節活動帶來藝術氣息。(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