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打撈海底覆網 全面復育海洋資源

專業潛水人員下水為海底覆網定位,並將其拉起。(記者劉禹慶攝)

專業潛水人員下水為海底覆網定位,並將其拉起。(記者劉禹慶攝)

2018/05/19 13: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以漁業立縣的澎湖縣,近年來受到海洋資源枯竭,漁業收益大不如前,也讓民眾重新省思海洋文化與海鮮文化的差異,在立委楊曜積極爭取經費下,澎湖縣政府展開清除海底覆網工作,今由縣長陳光復領軍在姑婆嶼清出1200公尺棄網。

姑婆嶼是澎湖北海漁業資源重要區域,不僅我國漁船群聚在此作業,中國漁船也不時侵入越界在此作業,由於漁網有時會勾住海底珊瑚礁群,通常漁船都會自行割斷,讓棄網覆蓋在珊瑚礁群上,不只阻斷魚蝦棲息繁養之所,更成為海底死亡長城,讓誤觸漁網的魚蝦等海洋生物纏網死亡,連海豚、海龜等都難逃毒手。

澎湖縣長陳光復上任後,就積極清除海底覆網,並在立委楊曜向中央爭取經費後,前3年以每年清除1萬公尺海底覆網進度,今年更一口氣計畫清除5萬公尺,並將範圍擴及澎湖南、北海區域,雇請專業潛水人員下海,先將海底覆網做記號定位,再逐一清除,恢復潔淨海底環境,讓魚蝦海洋生物有繁衍棲息之所。

今日清除覆網區域,設在北海姑婆嶼海域,為澎湖傳統魚場,由縣長陳光復領軍,率同農漁局長陳高樑等官員,搭乘澎興號護魚專船,前往姑婆嶼與潛水人員會合,先將海上浮球記號漁網撈起,總計光是姑婆嶼海域就要清出1200公尺漁網,採多管齊下方式全面復育澎湖海洋資源。

相關影音

海底沉網覆蓋珊瑚礁,成為死亡長城。(記者劉禹慶攝)

海底沉網覆蓋珊瑚礁,成為死亡長城。(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今年要清除海底覆網5萬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今年要清除海底覆網5萬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