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對親子按摩樂 弘光科大散發濃濃「幸福賀爾蒙」

家長透過腿部按摩及眼神交流,增進親子互動。(記者歐素美攝)

家長透過腿部按摩及眼神交流,增進親子互動。(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4 12:5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與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今天在台中市大甲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舉辦「親子按摩樂」活動,邀請100對6個月內的寶寶與家長參加,專家現場教家長如何為寶寶按摩促進健康,增進親子親密關係。25日並將在弘光科大舉辦「撫觸,親子關係與嬰幼兒健康」國際研討會,讓更多人認識及應用親子按摩。

「親子按摩樂」參與人員除了國內的親子外,還有加拿大、新加坡、比利時、葡萄牙、香港、越南、馬來西亞等專業師資,活動由弘光科大副校長蘇弘毅、幼保系主任趙蕙鈴及加拿大總會教育理事Sylvie Hetu女士主持,接著由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認證的講師分組示範,教導家長從寶寶最容易接受的腿部開始按摩。家長在現場與寶寶一對一眼神交流及親密肢體接觸,嬰幼兒紛紛扭動身軀咯咯笑,幸福洋溢。

蘇弘毅表示,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是全球性的非營利組織,總會在瑞典,分會遍佈70多國,主要培育0到12歲幼兒照顧與教育的專業人才,創新嬰幼兒的照顧專業及品質,致力於推廣親子按摩的專業,同時提升家庭的教養功能,弘光科大希望藉由與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的合作,讓幼兒得到更好的成長機會,讓父母享受更多親職樂趣。

趙蕙鈴指出,親子按摩可促進幼兒的身心發展、降低腸絞痛與脹氣,並緩解壓力、增加寶寶吸收營養,但很多父母因忙於工作而疏忽,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宣傳增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和依附感情。

她並建議,家長在按摩前可以讓寶寶聽到雙手摩擦的聲音,讓寶寶知道「等等要按摩了」,然後與寶寶進行眼神接觸,再動手按摩腿部、腹部或背部,專心觀察寶寶表達的訊息。

趙蕙鈴說,研究證實父母多幫寶寶按摩,可以讓彼此產生「幸福賀爾蒙」,可了解寶寶的情緒反應與各項發展。育兒過程中家長懂得親子按摩的理論與實務,可以真正體會寶寶一對一的親密互動,透過與寶寶的眼神交流、說話等溫柔互動,讓彼此獲得幸福踏實的感受。

不少新手媽媽說,透過網路或書籍知道有親子按摩,在月子中心時,護理師也曾教導按摩可以幫助寶寶安定情緒、減少脹氣等,但一開始操作有點怕怕的,透過這次活動的專業師資教學,按摩更順手。

「親子按摩樂」活動,吸引許多媽媽帶著寶寶參加。(記者歐素美攝)

「親子按摩樂」活動,吸引許多媽媽帶著寶寶參加。(記者歐素美攝)

專業講師(左一)利用假娃娃向家長示範如何替寶寶按摩。(記者歐素美攝)

專業講師(左一)利用假娃娃向家長示範如何替寶寶按摩。(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