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念大師!新北市圖即日起辦李敖、洛夫紀念書展

新北市立圖書館即日起舉辦李敖書展
,悼念大師。(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即日起舉辦李敖書展 ,悼念大師。(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8/03/21 21:3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縱橫文壇的作家李敖與有「詩魔」之稱的詩人洛夫先後於日前病逝,為紀念兩位文壇大師,即日起至四月廿日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三重、三芝、金山、石門、及萬里等分館推出李敖與洛夫紀念書展,府中15放映更將於24日上午舉辦《無岸之河》特映會追思洛夫。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洛夫創作逾70年,與詩人余光中並稱「詩壇雙子星」,是台灣50年代詩壇的拓荒者之一,其名作《石室之死亡》備受詩壇重視,〈愛的辯證〉、〈因為風的緣故〉更是國文課本中的經典詩作,2001年出版的三千長詩《漂木》不僅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推薦,也獲得當代十大詩人、名列首位,其具魔幻風格的寫作手法,也讓洛夫獲得「詩魔」稱號。

李敖生前則身兼多重身分,曾任「文星」雜誌主編,出版過上百本作品,寫作種類多元,他曾自豪自己畢生寫作超過2100萬字,是魯迅700萬字的3倍,其文學與理念,更直接影響台灣自由民主思潮,西方傳媒更奉他為「中國近代最傑出的批評家」。

「李敖的書與劍─一身傲骨,寫的就是敢」與「一代洛夫,永遠詩魔」紀念書展,即日起至4月20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三重、三芝、金山、石門、及萬里等分館展出;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也將於3月24日上午10點30分及3月27日下午2點舉辦《無岸之河》特映會,歡迎大家前往回味大師的文學風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