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部調查 勞工職災受傷後逾2成未重返職場

勞動部今天公布職業災害失能勞工就業調查。(記者廖千瑩攝)

勞動部今天公布職業災害失能勞工就業調查。(記者廖千瑩攝)

2018/03/09 21:27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公布職災勞工就業狀況調查,結果發現,職災失能勞工有三成二目前沒有工作,其中二成三未曾返回職場,至於六成八目前有工作的職災失能勞工,相較於受傷前每周工時減少4.9小時,但每月薪資也減少2329元。

為了解職業災害失能勞工罹災前後的工作及就業狀況,勞動部抽查失能一次給付、年金給付的3029名職災失能勞工,結果發現,職災失能勞工從受傷、或罹病後到恢復工作,平均約需11.6個月。

根據勞動部調查,職災失能勞工以製造業占41.5%最高,職業類別以機械設備操作及組裝人員占35.4%最高,且多為全日工作者,高達四成九工作年資未滿5年。

工時跟薪資上,調查也指出,目前有工作的職災失能勞工平均每週工作時數41.3小時,正常工時39.0小時,加班工時2.3小時,相較受傷或罹病前工時減少4.9小時。

薪資方面,職災失能勞工平均每月工作收入3萬2773元,相較受傷前減少2329元,其中未滿35歲者則能維持受傷或罹病前的工作收入,至於35歲以上者工時及收入均呈減少,年紀愈輕,減少幅度愈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