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業歧視萬年課題 勞動部統計:仍是「年齡」

勞動部統計資料顯示,年齡因素在就業職場上仍是男、女最易感到受歧視的項目。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勞動部統計資料顯示,年齡因素在就業職場上仍是男、女最易感到受歧視的項目。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3/08 17:39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統計處今天(8日)發布「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調查」,調查資料指出,最近一年男、女受僱者感到「就業歧視」的比率都在5%以下;因為年齡因素而感到「就業歧視」的男、女則各有3.8%、5.2%,女多於男。

勞動部「受僱者最近一年在職場上遭受就業歧視情形」統計資料顯示,年齡因素在就業職場上仍是男、女最易感到受歧視的項目。不過,統計資料並未說明,年齡就業歧視是肇因於年齡太輕或年齡邁入中高齡,而讓受僱者有就業歧視的感受。

長期關注人力資源、職場動態的yes123發言人楊宗斌認為,若以45到65歲的中高齡就業者來說,尤其是因為部分因素而二度重返職場受僱者,普遍容易遇到的先入為主印象多為:觀念較舊不易改變、學習新事物較慢上手、難融入辦公室文化等。

楊宗斌建議,若遇到這樣的問題,應該多加突顯自己和職務相關有經驗的一面,抱持「持續學習」的心態,將本來不利於自己的劣勢轉為優勢;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也容易因為年紀輕、經驗少而遭到不等的就業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