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血緣更親 南老拍微電影慶祝70歲

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拍微電影,慶祝70週年。(記者邱芷柔攝)

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拍微電影,慶祝70週年。(記者邱芷柔攝)

2018/01/29 13:0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沒有血緣的院民在這裡都成了最親的家人!」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今年邁入70週年,特別找來院生親自操刀,撰寫劇本拍攝微電影,編劇許哲瑋說,南區老人之家是一個老少共居的大家庭,透過影片想要傳達「家」的組成不一定是靠血緣。

「心的開始」微電影今天在院內首映,南老主任許慧麗說,南老提供老人安養、少年教養與日間託老服務,今年南老慶祝70週年,特別找來「屏東縣微電影產業發展協會」指導院民、院生製作微電影,歷經半年時間從編劇到拍攝,除了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南老,在影片拍攝過程也連結了院民的心。

微電影以南老為背景,透過院內阿公與少教所青年的互動,述說一段「家」的故事,在首映會後,南老也將透過FB、YOUTUBE等平台播映。

許慧麗說,南老特別以「人生七十才開始」為題,並將於2月3日舉行院慶,結合社區辦理的健走活動、南方市集、百年樟樹打卡、心體驗等,走過70個年頭,除了要感謝前人奠定的深厚基礎,院方也會承先啟後,讓南老成為一個可以讓阿公阿嬤,孩子們安居、充滿笑聲的好所在。

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拍微電影,慶祝70週年。(記者邱芷柔攝)

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拍微電影,慶祝70週年。(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