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破世界紀錄!圓周率算到小數點後第105兆位 數字曝光

π(圓周率)小數點之後算到幾位數,一直是人類測試超級電腦極限的努力。(美聯社)

π(圓周率)小數點之後算到幾位數,一直是人類測試超級電腦極限的努力。(美聯社)

2024/03/18 11:27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圓周率(π,Pi)為一個無理數,這意味著它有無限個不重複的小數位,一直是人類測試超級電腦極限的地方,Google雲端運算算出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近日,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5兆位被算出,再度推進世界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StorageReview團隊去年追平Google雲端運算的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紀錄,近日再接再厲,他們利用了36塊Solidigm固態硬碟(接近 1 PB),耗時75天,消耗了100萬GB的資料,算出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5兆位,打破100兆位的世界紀錄,團隊公布圓周率的第105兆位的數字是6。

圓周率沒有盡頭,它是一個超越數,科學界一直在計算它,雖然揭開圓周率隱藏的小數位對數學沒有真正的影響,因為計算很少需要超過幾十位數;NASA科學家曾指出,只需要知道圓周率的前15位小數就可以了解宇宙的大部分內容,計算最精確的數字長期以來一直被用作測試新電腦程式和資料儲存系統的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