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林園廠火警 地方要求政院520前核定四輕更新

林岱樺(中)、洪進財(左)、李雨庭(右)希望政院盡速核定中油四輕更新案。(記者洪臣宏攝)

林岱樺(中)、洪進財(左)、李雨庭(右)希望政院盡速核定中油四輕更新案。(記者洪臣宏攝)

2024/03/17 14:41

首次上稿12:02
更新時間14:41(新增中油回應)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中油林園廠16日晚間發生火警,立委林岱樺今天偕同林園區里長聯誼會陳情,請行政院於520前核定四輕更新,中油新三輕比照新四輕規劃,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讓高雄鄉親免於工安事件的恐懼。

林岱樺、市議員李雨庭及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及多名里長,今天上午前往中油林園廠大門大開陳情布條,要求盡速啟動四輕更新案。

林岱樺指出,行政院應該立即盡速核定四輕更新,就算在5月20日行政院核定,也要經過6年、2030年才能正式商轉,但同時新四輕將可創造4.5萬個就業機會,其中就有600個是新增加就業機會,同時相信也一定可以帶動地方發展及周邊商機,亦同時在產業升級後再導入智能化設計與管理,引進低碳製程,使用低碳燃料,既可以降低汙染,又能夠滿足產業發展需求,更可達到還給高雄鄉親乾淨的居住環境。

林岱樺表示,懇請行政院各級長官能夠讓高雄鄉親免於生活在工安事件的恐懼;無論是三輕或是四輕等都應該盡速落實規劃,以推動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強化工安管理及災害預防工作。

林岱樺指出,中油林園廠設備老舊,機器已經使用了47年,而每次都只是哪裡壞掉修哪裡,才會導致工安意外頻傳;另今日共同出席陳情的林園區里務推展聯合促進會洪進財會長則表示,希請行政院各級長官能夠將心比心,感同身受,中油林園廠附近的鄉親每天都生活在恐懼當中,而當地的房價也持續下滑,只因為中油工安事件未妥善處置及缺乏根本解決。

林岱樺說,中油四輕更新案四年前規劃時總經費為900餘億元,今年已達1400多億元,如繼續遲緩興建,成本勢必持續提升,希望盡速核定以利產業發展。

中油石化事業部表示,新三輕工廠3月執行開爐前置作業,引起兩次設備外洩事件,對於造成外界及民眾的不便深感抱歉,也感謝高雄市政府第一時間出動支援人力,後續也將針對事故根本原因分析調查,強化製程管理及設備可靠度,並檢討標準作業程序及加強人員操作訓練,確認工廠安全無虞的前提之下,才會再進料開爐,以供應下游廠商順利生產營運。

有關林岱樺及林園各里里長關心的老舊設備問題,中油說明,目前四輕更新計畫已送至行政院審查,環評及製程基本設計的先期工作均已就緒,待行政院核准即可展開作業。

立委林岱樺與林園區里長聯誼會在中油門口拉開布條,希望盡速核定中油四輕更新案。(記者洪臣宏攝)

立委林岱樺與林園區里長聯誼會在中油門口拉開布條,希望盡速核定中油四輕更新案。(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