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8大年貨商圈食品新規 補貨日期也要標

台北市衛生局今宣布,北市8大年貨商圈,自2月起販售的3大類散裝加工食品,除要標示品名及原產地外,另須再標示「補貨日期」,估計影響660家食品攤商。(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今宣布,北市8大年貨商圈,自2月起販售的3大類散裝加工食品,除要標示品名及原產地外,另須再標示「補貨日期」,估計影響660家食品攤商。(衛生局提供)

2018/01/22 13:2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年節將至,民眾常會到年貨大街採購,台北市衛生局今宣布,北市8大年貨商圈,自2月起販售的3大類散裝加工食品,包含「牛肉乾、豬肉乾、魷魚絲即食食品」、「開心果、瓜子等植物、乾果類食品」及「軟糖、花生糖等休閒類食品」,除要標示品名及原產地外,另須再標示「補貨日期」,估計影響660家食品攤商。

衛生局長黃世傑說,年貨大街販售的年節食品原包裝雖已標示有效日期,但拆開後散裝販售,已改變原有包裝型態及效期。為方便消費者辨識,衛生局依「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9條推出新規定,公告2月起北市8大年貨商圈,包含迪化、榮濱、後站、華陰街、台北地下街、寧夏夜市、沅陵街及四平陽光商圈,販售的3大類散裝加工食品,如「牛肉乾、豬肉乾、魷魚絲即食食品」、「開心果、瓜子等植物、乾果類食品」及「軟糖、花生糖等休閒類食品」,除要標示品名及原產地外,另須再標示「補貨日期」等同到貨及上架日期,攤商可於外包裝黏貼或以立牌、插卡方式明顯標示,估計影響660家食品攤商。

衛生局表示,年貨大街期間,亦將動員每日巡查,確保食品標示、有效日期及衛生情況皆符合法規。衛生局呼籲,消費者採購年節食品,可把握「5不原則」,分別是標示不清楚者不買、過於鮮豔不買、有異味不買、來源不明者不買、有破損不買;另外,善用眼、耳、鼻及口檢查;儘量選擇完整包裝,留意販售場所環境是否清潔衛生,且無論完整包裝或散裝食品皆應儘早食用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