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今晚可賞月 彭啟明:空污會有「朦朧美」

彭啟明指出,中南部受惠於適合賞月的好天氣時,卻也造成空氣品質不良的結果。(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彭啟明指出,中南部受惠於適合賞月的好天氣時,卻也造成空氣品質不良的結果。(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10/04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北風在昨(3日)下午接近台灣,北部迎風面逐漸開始有雨勢,目前台北、新北、基隆和宜蘭、花蓮等地都有降雨發生,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指出,上述地區今晚看到月亮的機會不高,中南部則維持穩定的天氣,適合民眾賞月。

彭啟明表示,目前在北部、東部降下的雨勢,是因東北風碰上地形的降雨,不是像夏天說停就停的短時強陣雨,雨勢可能會延續至今天晚上,尤其是迎風面的地區。他說,位處背風面的台北盆地白天雨勢有機會減緩,但仍偶有陣雨,推測今晚若要賞月需碰碰運氣,看是否有空隙能「略窺一二」。

彭啟明進一步指出,中南部較不受這波東北風影響,仍維持穩定的天氣型態,不過這也造成上述地區的空氣品質持續惡化,不少地方已經是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他說,大氣光化反應造成的臭氧,在中午前後濃度頗高,而細懸浮微粒也開始上升,導致今晚賞月的民眾恐會欣賞到另類的「朦朧之美」。

此外,中央氣象局稍早擴大天氣警報等級,對宜蘭縣、花蓮縣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台東縣及屏東縣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