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鋒面太微弱 彭啟明:嚴重空污恐持續至下週二

這波大規模空氣污染恐持續至下週一、二。(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這波大規模空氣污染恐持續至下週一、二。(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2017/09/22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2日)仍維持過去數日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西半部空氣品質普遍不佳,氣象專家彭啟明稍早指出,雖然今天台灣北部有一波鋒面通過,不過太過微弱,對北部影響非常有限,未能改善空氣品質,推測這波大規模空污將持續至下週一、二。

彭啟明表示,這次大範圍的空污不僅影響台灣,包括東亞延伸到許多周邊地區的穩地大氣環流,讓空氣污染物在這區域不斷盤據並累積,加上每天白天晴朗的陽光,隨時發展光化反應,進而讓碳氫化合物及氮氧化物等各種污染物,一起衍生出臭氧。

彭啟明指出,上述狀況在南部與北部有所差距,南部許多地方以懸浮微粒為主,北部則是以臭氧為主,有的地方則兩者都有。他說,臭氧反應是以中午前後為主,到太陽下山就會減弱,不過當臭氧濃度高漲時,也會同步產生細懸浮微粒,因此有些地區不斷累積,空氣品質就很容易惡化,達到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等級。

彭啟明接著表示,照目前來看,大規模空氣汙染的狀況至少將延續至下週一、二(25、26日),呼籲民眾減少午後劇烈戶外運動的次數,並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