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重空汙持續肆虐 彭啟明:只能等老天幫忙

這波空汙未來數日將持續影響台灣。(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這波空汙未來數日將持續影響台灣。(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7/09/21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1日)延續了昨天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台北都會區中午還是會有35、36度以上高溫,對於肆虐全台的大規模空氣汙染,氣象專家彭啟明稍早指出,其成因非常多元,非單一因素改變就可改善的,「只能等待老天的幫忙了」。

彭啟明指出,過去這幾天晴朗穩定的好天氣,讓氮氧化物及碳氫化合物等各種汙染物在陽光照射下,再度催生化學反應,並造成午後臭氧濃度及細懸浮微粒等數值均同時提高。他說,這現象不僅在台灣西半部發生,整個大面積的空氣汙染物,在整個中國東岸到台灣海峽發展出一條長長的汙染帶。

彭啟明接著表示,這些區域性的空氣品質惡化,並非過去單純吹東北風或東風背風面影響,雖上述理由也存在,但整體來說,是由大環境天氣因素、小範圍環流特性、區域大氣污染物排放及本地各種排放等各種因素加總起來,造成從台灣到東亞附近普遍陷入空氣品質不佳的天氣。

彭啟明預期,空汙問題在未來幾天不會獲得顯著改善,強調這是大環境的變化,若要單一地點或區域的改善相當困難,「只有等待老天的幫忙,改變風向及環流」,他因而提醒民眾說,最近這幾天應減少午後的戶外活動,特別是交通繁忙的區域,以免造成呼吸道相關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