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查獲黑心豆芽菜! 540萬公斤已吃下肚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轄內兩家豆芽菜製造廠,業者皆違法添加不得使用的漂白劑。(圖由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轄內兩家豆芽菜製造廠,業者皆違法添加不得使用的漂白劑。(圖由衛生局提供)

2017/07/28 16:4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黑心豆芽菜流入市面!新北市衛生局今天會同台北市市調處與食品藥物管理署,稽查五股區與泰山區各1家無招牌的豆芽菜製造廠,2家業者均使用不得添加的漂白劑「低亞硫酸鈉」,總計多年來超過5400噸黑心豆芽菜被民眾吃下肚,現場共封存超過2000公斤豆芽菜,將依違反食安法處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2豆芽菜製造廠違規 衛生局將開罰

調查發現,位於泰山區的豆芽菜製造廠,蔡姓負責人坦承從104年至106年6月16日期間,添加低亞硫酸鈉用於豆芽菜漂白,每日售出600至700台斤,總計2年半賣出382噸,現場封存1260公斤;五股區工廠的林姓業者也坦承94年至106年6月期間,在豆芽菜中添加低亞硫酸鈉,每日販售約2000台斤,總計11年半來售出5034噸,已封存933.6公斤,產品皆銷往傳統市場及果菜市場。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說明,經過快篩檢測,2家業者結果皆呈陽性反應,進一步檢驗低亞硫酸鈉殘留量,結果分別為0.036g/kg 與0.04g/kg,標準為不得檢出。將依違反食安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劉君豪表示,低亞硫酸鈉是一種漂白劑,主要作用為漂白增加賣相,食用過多恐引發腸胃不適及呼吸道過敏反應,生鮮未漂白的豆芽菜呈黃色或棕色,而漂白過的豆芽菜色澤光亮。建議食用前用清水浸泡,多次換水,烹煮時將鍋蓋打開,幫助殘餘物質揮發。

兩家違規的豆芽菜製造廠共封存超過兩千公斤成品。(圖由衛生局提供)

兩家違規的豆芽菜製造廠共封存超過兩千公斤成品。(圖由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