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驗豆芽菜 雲縣市場逐攤採樣檢驗

衛生局到市場稽查豆芽菜,採樣化驗是否違法添加低亞硫酸鈉。(記者林國賢攝)

衛生局到市場稽查豆芽菜,採樣化驗是否違法添加低亞硫酸鈉。(記者林國賢攝)

2015/12/17 12:1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昨查獲豆芽菜非法使用低亞硫酸鈉洗滌,縣衛生局副局長吳英郎今天率隊至斗六市西市場稽查,逐攤採樣檢驗,確保民眾食品安全。

雲林縣警察局日前接獲檢舉,豆芽菜被人摻入有俗稱保險粉的低亞硫酸鈉,檢方昨查扣288.66公斤低亞硫酸納和封存3003公斤的豆芽菜。

吳英郎表示,亞硫酸鈉或偏亞硫酸氫鈉,有讓食材不易褐變作用,常做為漂白劑,但食入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特別是氣喘病的患者。

吳英郎與稽查人員完成採樣送驗,若有違法添加將追查源頭,也提醒攤販不要進來路不明的豆芽菜,以免遭池魚之殃。

吳英郎說,若食品顏色太白、聞起來有剌鼻味之產品,可能使用過量之漂白劑,儘量不要購買,另二氧化硫大多為水溶性,為食用安全烹調時應多次用水浸泡沖洗,以減少殘留。

相關影音

衛生局到市場逐攤採樣,帶回豆芽菜檢驗。(記者林國賢攝)

衛生局到市場逐攤採樣,帶回豆芽菜檢驗。(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