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爭議 前市長:鐵路應從八堵開始地下化

前基隆市長林水木。(翻攝臉書)

前基隆市長林水木。(翻攝臉書)

2017/07/26 16:1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輕軌到南港車站還是南港展覽館,台北市與交通部意見分歧,前基隆市長林水木今天也在臉書發表高見,他說,鐵路應從八堵開始地下化,市區與港區重劃更新,才能真正點亮台灣頭,為港都帶來新契機。

81歲的林水木當過8年省議員,民國78年至86年任基隆市長,他任內實施的單行道制度沿用至今,並重金禮聘著名國際城市規劃大師劉太格,為基隆市做全盤性都市計劃,可惜未能付諸實現,最讓林水木遺憾。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前瞻預算」中81億元的基隆輕軌規劃,終點站、路線都喬不攏,先有預算才審計畫,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林水木今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完全贊成柯文哲市長的看法」。

林水木說,市區鐵道與高砂橋、31號橋、成功陸橋長期阻礙城市發展,鐵道從八堵隧道口(或隧道內)就應開始地下化,一直到現在火車站地下,再以二段或三段式電扶梯拉上地面,接著,高砂橋、31號橋、成功陸橋就可以拆除。

他認為,基隆市區精華地段,長期被鐵路切割成兩段,鐵路兩旁藏污納垢、髒亂等問題可獲解決,鐵路拆除後釋出的土地可以充分利用,產生的價值絕對高於鐵路地下化經費。而市區鐵路地下化完成後,市區與港區重劃更新,才能真正點亮台灣頭,為港都帶來新希望。

林水木說,基隆、南港鐵路班次增加,等於擁有一條捷運,就像淡水到台北捷運,實際就是利用台鐵淡水線鐵道改建而來,「淡水行,基隆有何不可,」不會造成「蚊子輕軌」,也可省下民脂民膏,做其他用途。

林水木強調,重大建設至少要向前瞻看20年、30年甚至40年,才能嘉惠地方子孫,他奉勸為政者不要只計算選票,拿出道德勇氣、政治良心,「不要整天吃乎肥肥、裝乎水水、等待油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