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薪水低? 高市府提數據反駁

高市府提數據反駁高雄低薪,左起為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新聞局長丁允恭、研考會主委劉進興。(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府提數據反駁高雄低薪,左起為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新聞局長丁允恭、研考會主委劉進興。(記者葛祐豪攝)

2017/07/20 13:4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最近出現不少批評「高雄薪水低」的言論或文章,高市府今天提出數據反駁,強調將致力產業轉型。

高雄市研考會主委劉進興指出,依據2016年 勞退新制提繳薪資,6都薪資以台北市最高,達4萬2830元,其次為桃園的3萬7278元、新北的3萬4739元,高雄市則排名第4,薪資3萬2210元,台南市排第5,為3萬1669元,台中市以3萬771元墊底。

另依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6都每人可支配所得,高雄市是31萬9905元,僅次於台北市的42萬6633元,排名第3的台中則為31萬1948元,4至6名依序為桃園、新北、台南。

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強調,將積極爭取國家級的研發中心設在高雄,例如楠梓的新材料循環經濟研究專區。

曾文生呼籲中央政府,應協助高雄將雙港(高雄港、小港機場)的能量發揮出來, 並加大新南向的力度,將新南向基地設在高雄,讓廠商能立足高雄、運籌東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