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檸檬堆長大曾厭煩 25歲青農投入有機種植

屏東縣九如鄉青農陳彥宇,投入有機檸檬種植。(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九如鄉青農陳彥宇,投入有機檸檬種植。(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7/19 11:4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5歲屏東縣九如鄉青農陳彥宇,從小就在檸檬集貨場幫忙分級選別及送貨,原對檸檬厭煩,後被父親感動,3年前自己租了6分多地種有機檸檬,認為衛生安全的檸檬才能讓消費者認同。

陳彥宇說,從國小時期當別的同學下課都去打球郊遊,唯獨他必須留在家裏幫忙搬檸檬,曾經一度對檸檬厭煩,但父親在九如租場地蓋集貨場及組合作社,對檸檬產業的用心,讓他慢慢了解檸檬很有競爭力。

尤其屏東縣九如、鹽埔、高樹鄉,是檸檬主要產地,每年盛產時,價格就波動很大,所以常常要到各鄉鎮收購檸檬,有些榨汁,有些分級賣到飲料店及量販超市。

因為檸檬是一般消費者都會接觸到的水果,衛生安全很重要,陳彥宇體會到安全檸檬的重要性,3年前跳下來自己種,他說,種有機檸檬不簡單,光是不灑農藥,每天背割草機除草就很累人,天牛危害樹幹,所以用魚網在基部繞了好幾圈,把害蟲困住,因為生態豐富,常有蛇被魚網纏住的畫面出現。

去年颱風,整個果園損失將近6成,災後他在檸檬樹四週加設鐵管及立支柱強化樹幹支撐力,用自製肥液補充地力,現在檸檬結實纍纍,他每天一大早6點多就到果園巡視,除固定修剪枝條,也採果賣到有機通路。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陳彥宇雖然年輕,但對從農有一股理想抱負,從實際體驗到真正操作,而且不怕吃苦,重視安全健康,值得肯定。

陳彥宇從小就在檸檬集貨場幫忙分級選別及送貨,原對檸檬厭煩,後被父親感動,3年前自己租了6分多地種有機檸檬。(記者羅欣貞翻攝)

陳彥宇從小就在檸檬集貨場幫忙分級選別及送貨,原對檸檬厭煩,後被父親感動,3年前自己租了6分多地種有機檸檬。(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