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有機農產業專區 簽約土地衝破62公頃

三星行健村農友卓適富同時也是合作社經理,他說,成立有機專區讓農民不必再單打獨鬥。(記者簡惠茹攝)

三星行健村農友卓適富同時也是合作社經理,他說,成立有機專區讓農民不必再單打獨鬥。(記者簡惠茹攝)

2017/07/05 16:2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為推廣有機種植和提高土地利用率,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從104年向農委會申請核准三星鄉行健有機農產業專區,由宜蘭縣行健有機村生產合作社經營,以栽種有機米和有機蔬菜為主,農業處農業產銷科表示,經過2年多來的努力,簽訂土地利用公約農友達63人,加入專區的農地面積從18公頃擴增到62.12公頃,土地利用率高達9成。

農業產銷科說,行健村是平原區,居民以務農居多,主要農產品有高接梨、三星蔥、蒜、銀柳與稻米,目前已有24.75公頃農地投入生產有機農產品,104年三星行健有機農產業專區成立,專區面積126.85公頃,實際可耕作面積為107.03公頃,為了推廣有機種植,設有推動小組和技術服務小組,提供生產技術、病蟲病防治技術等等協助。

農業產銷指出,104年專區剛成立時,專區內僅有18公頃的土地加入簽訂土地利用公約,現在則已經達到62.12公頃,土地利用率今年提高到91.68%,目前取得有機認證面積則有24.75公頃,今年目標是完成30公頃有機認證。

為了增加農友轉作有機的意願,今年新增3公頃示範田計畫,因為許多農友擔心有機種植會很難防治病蟲和雜草叢生等問題,示範田利用黑銀布及雜草抑制蓆、粗糠和稻草等有機農業可使用的資材,抑制雜草,以利作物順利生長,擴大蔬菜面積。

三星行健村農友卓適富同時也是合作社經理,他說,家裡從103年就開始進行有機種植,專區成立後,感受到政府資源投入幫助很大,例如以前他要申請有機認證或有技術問題,都只能單打獨鬥,現在都有專人可以協助,政府也有幫忙拓展產銷管道,整體來說成立有機專區,對推廣有機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