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營區無法可管 桃市要做「安全露營地圖」

露營越來越夯,地方政府卻沒有露營區的管理辦法。(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露營越來越夯,地方政府卻沒有露營區的管理辦法。(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2017/07/13 12:4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暑假露營正夯!根據台灣露營協會統計,全台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突破200萬人,但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蘇志強指出,地方政府對露營區無法可管,2年前開始多次要求針對場地管理、安全規範等訂定自治條例,市府卻置之不理、缺乏把關,「不能置民眾安全於度外!」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露營場地的管理、安全規範和土地開發牽涉的法令和主管機關眾多,訂定自治條例無法實際解決問題,因此在輔導業者合法前,會先推動「露營行銷管理計畫」,追求露營的基本安全,2個月內完成統整,今年底就會做出初步成果,製作「桃園市露營地圖」,將安全的露營場地資訊揭露在網站上,讓遊客玩得安心。

楊朝偉、蘇志強指出,從2015年開始,他們多次在議會質詢露營區違法現象,市府卻視而不見,也不輔導業者合法經營。他們說,很多露營場地經營者想要合法經營又苦無管道,因為露營區是由交通部觀光局主管,地方沒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要符合「休閒農場」高門檻又做不到,業者各自為政,「露營遊客也只能自求多福!」

他們表示,露營場地合法關鍵在於申請為休閒農場,但農場用地只有10分之1能拿來當露營地,另外9成必須有農業生產事實,多數露營區都做不到,建物規定也多,業者就算不想違法經營,也很難申請合法。

他們說,雖然露營區沒有專法規範,但應該有安全管理機制,很多河川地、濫墾坡地等處,很可能有洪水暴漲、坡地坍塌等風險,希望市府能予以管理。

楊勝評指出,「露營行銷管理計畫」分3階段,第1階段委外盤點全市100多家露營場地業者,並調查營地的基本資料、設施及營地安全,不合格者將移送水務局、地政局等相關單位研辦,此階段為期2個月,8月底就會完成;第2階段會統整有立即性危險的露營區域,控管所在位置,要求業者不揭露、不推薦;第3階段則將適合露營的地點統整、分類,製作成「桃園市露營地圖」,供民眾查詢,今年底會有初步成果,此外,過程中將要求業者攬客時必須揭露完整資訊,並提供保險。

他說,管理計畫告一段落後,將著手輔導業者完成合法立案的相關手續,明年度會編列預算執行。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露營牽涉的法令和主管機關眾多,訂定自治條例無法實際解決問題。(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露營牽涉的法令和主管機關眾多,訂定自治條例無法實際解決問題。(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桃園市政府在輔導業者合法前,會先推動「露營行銷管理計畫」。(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桃園市政府在輔導業者合法前,會先推動「露營行銷管理計畫」。(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