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結緣 台中、日本愛媛縣締結友好城市

市長林佳龍(右)與日本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広(左)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右)與日本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広(左)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6/02 17:0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與日本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広,昨(1)日於愛媛縣廳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林佳龍表示,透過自行車運動的結緣,期許未來持續深化交流,也邀請中村知事明年到台中,參與「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以及花博盛會。

市府說,與愛媛縣透過自行車結緣,愛媛縣擁有國際馳名,以跳島方式橫越瀨戶內海的「島波海道自行車道」,中村知事今年3月更率團來台參加「0K台灣‧台中出發」自行車環台活動,抵達台中時獲林市長、捷安特創辦人劉金標等人熱情接待。

林佳龍1日與中村知事簽訂友好交流備忘錄,正式成為友好城市。相互致贈紀念品時,林佳龍特別準備2件有劉金標簽名的退休紀念車衣,並與中村交互於車衣上簽名,最後雙方各執一件,同時擁有三人簽名的車衣,做為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的珍貴紀念物。

中村表示,若沒有劉金標的建議,愛媛縣的自行車運動恐無法有今日的成績,今年3月到台灣騎車時,讓他親身瞭解「自行車新文化」,也受到台中市的熱情款待,更感謝劉金標引薦一樣熱愛自行車的林市長,盼未來雙方能在友好城市的基礎上,能有進一步的交流。

林佳龍則說,劉金標就像自己的父執長輩,台中很榮幸成為捷安特的基地,兩地透過簽訂友好交流備忘錄,實現劉劉金標的期許,也建立如兄弟姊妹般的情感,除自行車運動之外,期許未來能進一步在觀光、文化、教育、產業等各方面持續深化交流。

林佳龍也說,台中將在9月舉辦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接著明年也將舉辦「台日觀光高峰論壇」,以及2018台中世界花博,盼藉此讓台日觀光客互訪人數,再增加到700萬人次,同時縮短觀光客人數上的差距,歡迎中村知事屆時造訪台中,參與花博盛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