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一堆零錢超商繳費 他上網討拍反被噹爆

有網友在「靠北奧客」臉書粉專發文詢問,帶一堆銅板去繳費,但店員卻不協助放入點交盒,是否合理。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有網友在「靠北奧客」臉書粉專發文詢問,帶一堆銅板去繳費,但店員卻不協助放入點交盒,是否合理。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7/04/25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要求很多!1名網友在「靠北奧客」臉書粉專發文詢問,先前去便利商店時,用一堆銅板繳費,店員請他自行將零錢放入點交收納盒,當下雖照做,但心裡卻覺得,「這不是你們的工作嗎?,為什麼我們要自己疊?」

原PO接著說,事情過了好幾天,但越想越奇怪,即使冒著被罵「奧客」的風險,他仍斗膽求教曾在服務業任職的網友,「請問我們只要到超商用銅板繳錢,就有義務要幫店員這個忙嗎?因為我真的覺得這是他們的工作,不應該要求客人做吧!而且我覺得我當時也有資格跟他說,這是你的工作吧!為什麼要我們做?」並在文末打預防針,表示自己不是要靠北店員,只是想解開這個積在心裡已久的問題,若網友們還是要開砲,「可不可以請你們告訴我理由之後再罵好嗎?」

這篇572字、問號滿天飛的貼文,引起逾300則留言熱烈響應。網友直言超「白目」,今天換作你是店員,看見客人帶了一堆銅板過來,「相信我,你會有一種『被玩且非常不舒服的感覺』」,還會質疑對方是不是故意找麻煩;還有人指出,便利商店並無計算零錢的機器,店員也不是閒著沒事幹,只要收銀就好,加上繳費代收的服務,「已經讓你免去金融機構,或營業機構繳費的麻煩」,甚至也沒拒收你的大批銅板,應盡可能讓店員方便處理,「幫忙堆錢也只是你的舉手之勞」。

另有網友怒批,光從1句「這不是你們的工作嗎」,就可得知你的想法有多自私、「店員才沒有義務要幫你數銅板,你還好意思說你有沒有這個義務幫忙?」、「你真的當店員是奴才?還是當你自已是vip?」、「奧客就奧客,哪來那麼多為什麼問題!你怎麼不去請一個管家24小時服務你?」PO文一出,隨即慘遭眾人圍剿。

靠北奧客臉書粉專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