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51周年慶 吳寶春團隊協助製作9萬壽桃

慈濟51周年慶,製作了9萬顆壽桃。(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51周年慶,製作了9萬顆壽桃。(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04/20 21: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天是慈濟51年周年慶,從四月起,花蓮的慈濟靜思精舍陸續舉行周年慶活動,包括三步一跪拜禮敬諸佛的朝山活動,並由全台165位靜思書軒小志工,在慈濟靜思精舍帶來精彩的鐘鼓齊鳴演繹。更有來自各地的志工與精舍師父們在名師團隊指導下,製作9萬顆壽桃發放。上午更全球連線,同步進行藥師法會,慶祝儀式隆重且豐富。

朝山活動在精舍師父帶領下,信眾藉由三步一跪拜禮敬諸佛,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莊嚴佛號之中,以虔誠之心念懺悔滌心、靜心發願、祈福祝禱等。參與信眾年紀從3歲到90幾歲都有,身分除了除慈濟志工外,更有來自各界信眾參與,共同祈福的景象莊嚴肅穆。

由165位靜思書軒小志工所進行的「鐘鼓齊鳴」活動,也是一種祈福活動,此源於慈濟菩提葉的「鐘鼓樓」,代表「一葉一如來」,當「鐘鼓齊鳴」演繹之時,即是代表著體會佛陀的覺悟,也呈現證嚴法師發願「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無難」。

另為慶祝51周年慶,慈濟靜思精舍也特別製作壽桃,希望將祝福和健康發放給大家。今年的慈濟周年慶壽桃,依舊是由來自各地的志工與精舍師父們一同製作,而國內糕點名師包括吳寶春、方漢武等人,也特別帶著團隊親自進駐指導,短短10個工作天,就完成9萬粒壽桃。

今天上午9時30分起,慈濟花蓮精舍更與各地社區到場連線,同步進行藥師法會,許多未能到花蓮的信眾,也可藉由網路之便,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也能即時參與慶祝活動。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51周年慶是慈濟邁向第二個50年的重要里程碑,慈濟秉持著「慈悲喜捨」、「為佛教、為眾生」的理念,步步踏實,祈能達到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的信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