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七月吉祥月」 慈濟以歌仔戲說佛法

慈濟從今天開始一連三個晚上,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以歌仔戲說佛法的活動。(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從今天開始一連三個晚上,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以歌仔戲說佛法的活動。(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6/08/05 15:3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一般傳統習俗認為農曆七月為鬼月,慈濟則提倡農曆七月為吉祥月,除了在全台各地舉辦祈福活動,也從今日開始一連三個晚上,在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歌仔戲公演,透過「以戲說法」傳達孝親感恩的態度,祝福父親節快樂之外,也引領民眾認識佛法。

慈濟基金會表示,今日首場活動,將結合燈光影像、樂曲唱誦、手語隊形,以音樂手語劇編排演繹佛典《父母恩重難報經》,以父母「生我、撫我、育我」的艱辛過程為主題,呈現為人子女對於父母恩情難以回報的意象。

本次活動以「齋戒護生愛大地 七月吉祥報親恩」為主題,今日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光目女救母」、明日則同樣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求法傳法一念心---玄奘法師」,後天則是由孫翠鳳藝文工作室演出「六牙象王」,每晚七點鐘開演,免費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