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聖鹮大量繁殖衝擊生態 鳥友:從源頭控管

埃及聖鹮在下湖口濕地數量漸增,民眾憂心衝擊生態平衡。(記者陳燦坤攝)

埃及聖鹮在下湖口濕地數量漸增,民眾憂心衝擊生態平衡。(記者陳燦坤攝)

2017/02/12 14:5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外來種鳥類埃及聖鹮在雲林沿海大量繁殖,已衝擊原生種野鳥生態平衡,林務局委託民間團體執行除巢破蛋計劃年餘,民眾發現埃及聖鹮分佈範圍反而增加,鳥友建議從進口源頭控管才能改善。

埃及聖鹮約在10年前出現在口湖鄉北港溪出海口一帶,剛開始民眾並不以為意,隨著時間拖長,埃及聖鹮數量竟不斷增加,蹤跡從口湖鄉延伸至台西鄉及麥寮鄉,甚至在內陸的西螺鎮都曾出現埃及聖鹮,林務局委託民間團體執行除巢破蛋計劃,口湖鄉民眾發現過去埃及聖鹮常出沒的成龍濕地不見了,但下湖口濕地數量增加。

許多資深鳥友認為除巢破蛋計劃難以解決目前生態平衡問題,追根究底仍需落實進口動物植物晶片,便於日後追究飼主責任,才有助於改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