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幻文學獎」獲獎者寫作能力超齡 評審驚嘆

8位獲獎學生當中,有人不乏從小學就開始寫長篇小說。(記者張聰秋攝)

8位獲獎學生當中,有人不乏從小學就開始寫長篇小說。(記者張聰秋攝)

2016/12/27 21: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第8屆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獎,今在彰中圖書館展演廳舉行頒獎活動,8位獲獎學生,由父母、甚至祖母三代出席頒獎,評審們驚嘆獲獎學生寫作能力超出同齡程度,原來有人不乏從小學就開始長篇小說創作。

比賽限定以台灣歷史人物為奇幻書寫的文學奨,每年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補助,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主辦,參加者要花時間收集資料書寫1萬字的小說。

今年共19件參賽作品進入決審,錄取首獎1名、貳獎2名、参獎3名、佳作2名,獲獎作品將出版紙本作品集和電子書,發行世界多國,獲獎者同時可免費參加圖書館日本踏查與非洲志工的機會。

獲獎人和作品名稱分別是,首獎高天倪的「諦聽少年」、貳獎張育銓的「保安寮狗災記」、洪偉哲的「惡魔.虛實」、參獎游昀儒的「曉」、秦千惠的「女神的時間之門」、黃彥勝的「彼岸花之語」,佳作楊之瑀的「白穗」、邱勝嶂的「誌異手帳」。

文章主題從台灣民間故事、319槍擊事件、霧社事件、魔神仔、228事件到台灣妖怪傳說都有。

獲獎學生和評審及彰中校長拍照留念。(記者張聰秋攝)

獲獎學生和評審及彰中校長拍照留念。(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