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百作品參賽 蘭女包辦3首獎

第十五屆蘭陽青年文學獎,蘭陽女中在二十四個獎項中囊括二十二項,還包辦三項首獎。(記者簡惠茹攝)

第十五屆蘭陽青年文學獎,蘭陽女中在二十四個獎項中囊括二十二項,還包辦三項首獎。(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24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第十五屆「文雨飛揚蘭陽青年文學獎」得獎名單出爐,蘭陽女中在二十四個獎項中囊括二十二項,更稱霸小說、散文、新詩三大首獎,成了最大贏家,得獎學生取材多元、關心社會,文章鋪陳深入人心。

「文雨飛陽蘭陽青年文學獎」是宜蘭縣文藝作家協會為縣內高中職學生量身訂作的文學獎項,十五年前設立後,吸引不少愛好文學青年學生投入創作,孕育青少年寫作夢想,被視為在地青年藝文盛會。

第十五屆共收到一百多件作品,來自縣內八校學生報名,協會表示,蘭陽女中成績亮眼,三項比賽散文、新詩、小說首獎都由蘭女拿下,其中蘭女二年級學生曾郁欣獲得散文類首獎,三年級李韻如獲新詩類首獎,一年級陳苡婕抱回小說類首獎,二十四個獎項中,蘭女囊括二十二項,另兩個獎項則由羅東高商與蘭陽技術學院學生獲得。

散文首獎曾郁欣以「我有三座花園」為題,寫下對抗蕁麻疹之苦心路歷程,將身上長疹地方,看做三座開花的花園,象徵自我克服;陳苡婕首度嘗試寫小說就得首獎,她說,平常喜歡觀察社會現象,看到現在網路發達,大家卻忽略身旁的人,漸漸產生隔閡,把這樣的題材發展成小說「獨裁者」,盼大家多關心周遭的人事物。

協會表示,希望透過文學獎,鼓勵學生在高中階段發掘寫作興趣,過去許多參加過文學獎的學生,繼續攻讀中文系,許多孩子更因文學獎肯定,找到追逐夢想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