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10大伴手禮及竹好呷美食 林智堅推薦

竹市彭成珍餅舖的花生糖派對榮登十大伴手禮。(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彭成珍餅舖的花生糖派對榮登十大伴手禮。(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16 13:3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16新竹市10大伴手禮暨竹好呷美食評選活動,參賽的店家眾多,戰況激烈,報名的商品數多達90件,經過一系列的評分機制,從網路票選、民眾試吃投票以及專家評選,終於順利決選出了10家伴手禮、15家竹好呷、3家最佳人氣獎、3家包裝設計創意獎,總計28家優良店家,正式成為新竹市的特色美食及伴手禮的代言人。

城市行銷處表示,本次評選活動共計90種商品、81家品牌,無論是牛排、滷肉飯、甜點、茶飲等美食,或是玻璃、茶葉、醬油、沙茶醬等伴手禮,都是屬於新竹市在地的好品牌,11月8日至20日在活動官網舉行的「民眾網路票選」,及11月26日於青少年館廣場所舉辦之「民眾試吃投票以及專家評選活動」,各個店家都使出看家本領吸引民眾青睞、以爭取最高榮譽。

網路票選的部分高達38247人次投票,可見民眾對伴手禮及特色美食的支持,而11月26日當天現場試吃投票人數高達4632人次,也創下了有史以來最踴躍的紀錄,據發放美食的各店家統計,每攤位都準備了300份以上的美食,活動6個小時內,總共發放了兩萬人次以上的試吃商品,這次選拔在地新竹好味道可說是萬眾矚目,也是有史以來最踴躍、競爭最激烈的一次。

今年參賽商品豐富而多元,不再侷限於傳統產品,有各式知名伴手禮、特色餐廳美食等加入,而此屆得獎的店家更是實至名歸,有排隊名店如河堤上的貓、魚鮮會社、大海拉麵、鴨香飯、水哥早餐、牛篷牛排等,也有網路名店影咖啡、紅帽烘培等,傳統產業則有華品、台丸、昶瑞等貢丸業者也都上榜。

更值得一提的是,為增加行銷力道及避免遺珠之憾,今年首度另外增加了「最佳創意包裝獎3名」及「最佳人氣獎3名」,創意包裝獎由新竹好香米、文宥科技面膜及蘟山藏馥世界冠軍茶得獎,最佳人氣獎由網路票選及民眾試吃投票中人氣最高的前3名由牛蓬牛排、昶瑞摃丸、影咖啡等獲獎。

市長林智堅,表示無論得獎與否,這是屬於新竹市的行銷大事件,這90家的優良店家都是一時之選,包括已經三屆獲獎的俱樂部會員,都將成為城市形象的美食代言人,新竹市絕非美食沙漠,未來更會借重這些優良店家,參與各項的城市行銷活動,為新竹市的幸福加分。

竹市十大伴手禮及竹好呷評選活動成果揭曉,市長林智堅頒獎肯定。(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十大伴手禮及竹好呷評選活動成果揭曉,市長林智堅頒獎肯定。(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貢丸業者台丸以新穎的包裝與系列設計,榮登十大伴手禮。(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貢丸業者台丸以新穎的包裝與系列設計,榮登十大伴手禮。(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