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女同志再殞落 釋昭慧籲小英總統:成為救護車的導航!

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稍早於臉書發文,質疑政府放任社會對立,也呼籲小英總統「請快點跑起來」。(圖擷取自釋昭慧臉書)

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稍早於臉書發文,質疑政府放任社會對立,也呼籲小英總統「請快點跑起來」。(圖擷取自釋昭慧臉書)

2016/12/14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挺同的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稍早於臉書上發文,除對日前蔡總統不冷不熱的宣告覺得不當,質疑小英總統扮演的角色,也針對在1210集會後,發生一名同志遭到仇恨攻擊、一名女同志被家人禁錮而自殺的事件,呼籲小英總統「請妳快點跑起來吧!」,期許類似的宗教的全球性、世紀性獵巫行動不再發生。

日前蔡總統曾表示,無論哪一陣營都是自己的國人,「沒必要把週遭的人當作仇敵來對待」。釋昭慧在臉書上寫道,質疑小英總統扮演的角色,是「價值中立、作現象描述的學者」,還是「強調價值理念、推動社會正義的國家領袖」,

釋昭慧也說,一個過度強調護家的社會,必然要相對承擔把家暴當作家務事的風險,擁有公權力者,卻無法運用家暴防制法,遏止家暴發生,僅能請施暴者與受暴者坐下來好好溝通,更批「這算是哪門子的公權力?」

針對小英總統日前提到,「改革就像一場馬拉松」,釋昭慧回應「是的,同志平權議題還要跑下去」,她也提出但書,「遏止無辜生命的受害與殞落,這可就不是漫長、煎熬的馬拉松,而是分分秒秒與死神拔河的急診室!」,更直言,作為國家領袖,在同志平權議題上,蔡總統「不應擔任馬拉松的裁判,她有義務成為救護車的導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