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疫苗將開打 新北推診所動態查詢系統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新北市衛生局將推出動態查詢系統。(記者何玉華攝)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新北市衛生局將推出動態查詢系統。(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28 18:1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今年新增加13歲到18歲的國高中生對象,讓整個施打年齡層大幅放寬,從滿6個月的嬰幼兒到18歲,以及50歲以上的對象都納入,新北市估計有近百萬市民可享受這項福利;因應接種人數增加,衛生局擴大合約醫療院所達500家,希望在都會區達到一里一診所的密集度,並推出動態查詢系統。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說,今年年初流感疫情嚴重,還爆發急診搶病床的情況,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擴大加入13歲到18歲的國中、高中職、專一到專三、50至64歲、BMI大於等於30的族群,加上新北市自購補助的經濟弱勢及身心障礙族群,今年總共採購98萬劑流感疫苗。

許玉芬表示,學生族群包含幼兒園、國高中生,都會集中在校園接種,安養護機構也會安排到機構內統一接種;另外,公費接種的對象還包括高風險慢性病患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以及孕婦及產後六個月內的婦女。

為了接種便利,衛生局與醫師公會合作推廣基層診所加入合約診所,目前已有502家加入,比去年440家多,同時將推出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動態查詢系統(www.flumap.ntpc.gov.tw),讓民眾透過手機定位,可以快速查詢附近的合約院所與服務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