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溪掀蓋計畫 拆遷戶憂流離失所

斗六市府前路居民高喊「居住正義」,要求縣府暫緩拆除他們的家。(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市府前路居民高喊「居住正義」,要求縣府暫緩拆除他們的家。(記者林國賢攝)

2016/08/26 13:1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雲林溪掀蓋」計畫年底動工,斗六市府前路有14戶面臨住家被拆流離失所困境,今向縣議員李建昇陳情,要求縣府協助安置,或減少拆除範圍,為他們保留一席棲身之所。

斗六市市民代表沈珍治表示,當地約有14戶50多名居民,大多是經濟弱勢的民眾,縣府在7月間口頭要求住戶需在11月前遷走,讓住戶措手不及,有些住戶根本無力到外面租房子,恐怕會衍生嚴重社會問題。

沈珍治說,雖住戶房屋土地屬於公有地,但他們從50多年前就已經蓋房子住在這裡,且有向斗六市公所繳交租金,是合法使用,縣府臨時要他們拆屋還地,不符合居住正義。

住戶王治鈞表示,他有2個念幼稚園小孩,已經失業許久,根本無力到外面租房子,失去這個棲身處,就要流落街頭;另有住戶表示,家中有身心障礙小孩與住院親人,沒有這片家園,就流離失所。

李建昇表示,政府推動建設,必須兼顧民眾居住正義,他要求縣府檢討計畫內容,能夠不拆居民房子就不要拆,同時須協助居民取得相關證明資料,從優、從寬予以補償,在與居民取得共識前,應暫緩拆遷。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雲林溪掀蓋計畫年底前動工,針對居民訴求,會邀請相關局處討論,在合法合理下,給予居民最大的協助。

相關影音

雲林溪掀蓋計畫府前路有14戶住家面臨拆除,居民憂流離失所。(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溪掀蓋計畫府前路有14戶住家面臨拆除,居民憂流離失所。(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