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英語線上教學起跑 扶輪社關懷1.4萬弱勢兒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李蔡彥與國際扶輪社七位區總監共同為大小學伴線上課輔計畫簽名結盟。(記者陳炳宏攝)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李蔡彥與國際扶輪社七位區總監共同為大小學伴線上課輔計畫簽名結盟。(記者陳炳宏攝)

2016/07/27 13:0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鑑於台灣偏鄉教育資源嚴重失衡,四年來國際扶輪社已經在高雄、屏東、台東等地區,進行偏鄉英語線上課業輔導示範計畫,今年更聯合全國七地區與教育部策略聯盟,並在今天宣布擴大線上教學計畫,把服務觸角擴散到全台各個需要的偏鄉。

扶輪社偏鄉數位關懷委員會主委施富川表示,目前平台已經架設完成,歡迎全台偏鄉陪讀班或社福單位,也能一起加入,提供更多線上課輔。

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全國偏鄉國中小超過1100所,學生超過14000人,施富川表示,扶輪社認為教育可以翻轉偏鄉弱勢兒的未來,因此四年前開始從南部進行教學示範計畫,過程中與當地教育單位、高中、職學校互動、吸取訪視與教學經驗後,才在今年啟動全台視訊線上英語課輔計畫。

國際扶輪社表示,在計畫中,國際扶輪社共同集資購置線上視訊遠距教學平台捐贈給教育部,並由教育部提供學術網路頻寬及虛擬主機,而大小學伴的見面歡交通費用,也由各地區扶輪社協助贊助。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李蔡彥表示,偏鄉孩童較缺乏文化刺激,希望這次線上課輔計畫,可以讓大學伴用生命陪伴生命,生活指導生活,陪伴偏鄉小學伴提升課業成績。李蔡彥說,除提供網路資源外,教育部也可以提供主機運算資源。

根據扶輪社統計,計畫第一年預計全國將招募1500位來自高中、職的大學伴,協助1500位偏鄉兒童,提升英語能力,預算約六百萬,整個計畫將持續三年,希望這個計畫,落實課輔網路虛實整合,擴及全台1萬4千名偏鄉弱勢兒。

施富川表示,國際扶輪地區在台灣分為七個地區,所以這次是整合全台扶輪社資源,目前鎖定英語,主要是因為英語是目前偏鄉陪讀較缺乏的資源,另外扶輪社每年有許多來自國外的交換學生,也可讓他們跟小朋友互動,藉此激發學習英語動力。

施富川說,目前規劃是由扶輪社幫大小學伴進行媒合,每週至少上一節課,至於其他偏鄉課輔班,只要有電腦、耳麥、加上基礎的網路建設,也能與各地扶輪社聯絡,共同提供線上課輔教學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