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兒少待援助 梁文音籲捐助陪讀計畫

萬山部落魯凱族青少年帶來勇士舞為活動開場。(記者楊綿傑攝)

萬山部落魯凱族青少年帶來勇士舞為活動開場。(記者楊綿傑攝)

2016/07/15 22: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弱勢青少年因為家庭問題,常可能造成學習落後,甚至行為偏差的後續問題。根據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所做之104學年度1919陪讀計畫分析報告中指出,陪讀班學童有近6成家庭處於解組狀態,伴隨經濟困難等問題,其中甚至有近4成家庭是多重困境家庭,如暴力衝突、失業、酗酒、入獄、吸毒、賭博等。

基督教救助會自2004年起開始推行1919陪讀計畫,提供免費課輔、品格教育、多元才藝、晚餐及家庭關懷等。為服務更多弱勢兒少,基督教救助協會今於市長官邸,舉辦1919陪讀計畫公益勸募活動,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捐款,同時宣布空中英語教室10月29日將於新店碧潭舉辦1919陪讀路跑,所有報名費捐給陪讀計畫。

活動由萬山部落魯凱族青少年帶來勇士舞做為開場,他們部落舞蹈表演及歌曲演唱,表現出青春洋溢卻又不脫童稚的一面,很難想像在他們的天真的外表下,背後可能都面臨著不同的家庭問題。基督教救助協會的調查更指出,有高達4成家長付不出文具費,8成家長付不出參考書籍費,亟需社會共同協助。

藝人梁文音也是出身高雄萬山部落,因此在自己有能力的狀況下,也定期回到部落擔任陪讀志工。梁文音說,他們一半以上都是父母離異的小朋友,他們需要不只是物質上的資助,她覺得自己也是在扮演父母親的角色,陪伴他們寫作業、聊天等等,陪讀班不僅改變了孩子,同時為家庭、部落都帶來更多向心力,他們在陪讀班中可以吃晚飯、做功課、學母語、學樂器等,比較不容易變壞。

藝人梁文音呼籲大眾踴躍贊助1919陪讀計畫。(記者楊綿傑攝)

藝人梁文音呼籲大眾踴躍贊助1919陪讀計畫。(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