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讀腦麻兒3年 母子開心赴試

陳麗燕推著兒子進考場,覺得陪讀三年,再辛苦也值得。(記者陳燦坤攝)

陳麗燕推著兒子進考場,覺得陪讀三年,再辛苦也值得。(記者陳燦坤攝)

2016/05/15 06: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不管兒子的成績如何,一千多天來陪讀的辛苦都值得!」陳麗燕三年來陪著腦性麻痺的兒子許家維讀國中,上課協助兒子做筆記,回家一起複習功課,昨天推著兒子進入會考考場,她既緊張又高興地說。

許家維告訴母親:「長大想成為栽種有機蔬菜的農夫。」她對兒子說:「媽媽最希望的是,有一天你能夠照顧自己,可以平安快樂生活。」

昨天一早,陳麗燕與兒子抵達位於雲林北港高中國中教育會考考場。許家維說,前天晚上略微緊張,但媽媽幫他複習功課時,不斷加油、打氣,帶給他信心。考試結束,陳麗燕急著問兒子考得如何?許家維回答「都會寫」,母子倆露出會心的微笑。

陳麗燕表示,兒子國小曾就讀特教班,但課程內容對他來說太簡單,經常上課不專心,為了刺激孩子,也希望未來他可更順利融入社會,國中時決定將兒子轉入普通班就讀,她每天陪著孩子上課,完成國中學業。

許家維導師謝采燁說,陳麗燕陪讀相當認真,勤做筆記,回家則幫兒子複習功課;陳麗燕笑著說,這三年比當年她讀國中更認真,是很棒的回憶。

陳麗燕很感謝班上師生對許家維從沒有「另眼相看」,同學常推著他打棒球、參加馬拉松,在謝采燁鼓勵下,行動不便的兒子也學會擦地板、桌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