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師生環台義剪、義煮 老人幼童樂開懷

美髮系師生與長者們共同唱跳,場面溫馨、歡樂。(記者張軒哲攝)

美髮系師生與長者們共同唱跳,場面溫馨、歡樂。(記者張軒哲攝)

2016/07/19 16:1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不少學子趁暑假環島旅遊,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系、餐旅管理系師生年年自籌經費,環島到社福機構服務,今年62位師生們懷抱熱情,不畏高溫、颱風,到23個機構進行義剪、義煮,設計帶動唱跳、按摩服務、課後輔導等,運用所學技能帶給偏鄉老人幼童溫暖與歡樂。

弘光美髮系第四屆弘髮少年環台義剪送幸福活動,10天共走訪16間安養機構、兒童啟智之家。美髮系大一生顧芳慈說,第一次參加義剪活動,讓我更懂得珍惜一切過,阿公阿嬤直說:「甘謝哦!」心中有無限感動,希望以後可以為更多長者服務。

美髮系主任邱蕙琳表示,今年1月學生們開始在校內為教職員剪髮、洗髮,籌到30萬義剪經費,這段期間付出,都成了學生最棒的暑假回憶。

除了美髮系的義剪送幸福之外,餐旅系「弘愛臺灣.義煮青年」環台義煮活動也邁入第三屆,為期9天走訪7個機構,系主任王瑞表示,30位師生今年4月開始規劃義煮地點、籌措食材、聯繫需要服務的機構,參與義煮的同學大多為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大一、大二社員為主,由畢業學長姐帶領學弟妹進行環台義煮活動。

9天的義煮行程製作四菜一飲料與大小朋友共進午餐、晚餐,菜名更別具巧思,像「姑姑寶貝」所準備的是寬義大利麵,用香菇、洋蔥、蒜頭拌炒後加入白醬,口感清爽,深受長輩及孩童喜愛。

應屆畢業生蔡宜潔、楊晶家說,到訪少年兒童之家時,用菜刀作菜空檔,拿出剪刀教小朋友剪紙、畫畫,並幫忙輔導課業,盡心服務別人同時,也更加肯定自己。

學生發揮專業技術,一刀一刀的幫阿公阿媽打理門面。(記者張軒哲攝)

學生發揮專業技術,一刀一刀的幫阿公阿媽打理門面。(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