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龍果妙用產品多 料理、唇膏、麵條通通有

竹南鎮農會善用火龍果,開發出多項美食與美容產品。(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鎮農會善用火龍果,開發出多項美食與美容產品。(記者鄭鴻達攝)

2016/07/01 17:33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竹南鎮盛產香甜可口的火龍果,近期更是進入產季,又大又甜的火龍果,不但營養成分高,且用途相當多元。火龍果花可入菜,具清熱,潤肺止咳之效,竹南鎮農會更將以火龍果為素材,開發出美容的水美眉護唇膏、凍膜,及食品火龍果麵條。

竹南鎮盛產多品種火龍果,今年因天氣適宜火龍果生長,讓夏季的火龍果產量、果品都相當不錯,每顆重量可達一台斤上下,甜度高達14、15度,竹南鎮農會輔導的火龍果銷班,班員種植面積將近七公頃,每甲火龍果果園每週可開6000朵花上下,相當多產。

竹南鎮七彩紅龍果園園主吳代琴的友人翁小姐指出,火龍果花曬乾後,可加排骨煮湯,或將花瓣切片,視喜好加蛤蠣、薑絲、肉絲等食材拌炒,吃起來黏黏的口感類似秋葵,美味又顧腸胃,因為這裡火龍果花是無毒栽種,用剪刀將花剪下,要送給台北友人入菜。

竹南鎮農會理事長謝端容指出,火龍果果皮可做涼拌菜,而農會產製限量的火龍果麵,麵條中帶有黑色顆粒試種子,除了食用外,農會還開發純天然的「果美眉」護唇膏,具有良好保護、修護作用,而火龍果凍模,敷臉不但保濕,還具有清爽、曬後鎮定之效。

火龍果花剪下後,可用來作為多種料理之用。(記者鄭鴻達攝)

火龍果花剪下後,可用來作為多種料理之用。(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鎮盛產火龍果,是一種具高利用價值的農作物。(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鎮盛產火龍果,是一種具高利用價值的農作物。(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