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持槍闖農會 搶40萬判刑9年6月

賴信瑋持假槍、電擊棒搶得40萬,最後被兩警制伏。(資料照片,記者湯世明攝)

賴信瑋持假槍、電擊棒搶得40萬,最後被兩警制伏。(資料照片,記者湯世明攝)

2016/06/27 20:3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男子賴信瑋債台高築,今年1月26日持槍闖入花壇鄉農會信用部,挾持民眾與農會職員高喊「這是真槍,要搶劫!」他行搶40萬後隨即逃出,但與趕抵的警察發生扭打,1名警員還被賴嫌電到昏眩,不過仍與同事合力將賴嫌制伏,賴男今依攜帶凶器強盜罪判處9年6月。

判決書指出,賴男(30歲)犯案前陸續竊取單車、機車當交通工具,頭戴安全帽與墨鏡,並持空氣槍、電擊棒進入農會行搶,先挾持迎面而來的吳姓女顧客,可是吳女嚇得害怕倒地,賴嫌再挾持洪姓行員並高喊:「這是真槍、要搶劫」,並電擊洪男到櫃檯前要求交錢。

莊姓行員見同仁被挾持,趕緊拿出一包20萬現金,卻被賴男嫌太少,電擊了洪男脖子數次,洪男痛得大叫,莊男趕緊再丟出一包20萬現金,賴男裝進袋子後趕緊奪門而出,在門口遇見正要騎車的黃女,拿槍指著她讓出機車,喊「否則要給妳死!」幸好警力即時趕到,雙方發生扭打,林姓警員還被電到昏眩,不過賴嫌仍被續路趕到的優勢警力給制伏,林警送醫治療後無大礙。

賴男坦承因欠債走投無路才行搶,不過對於搶機車則辯稱是借用,也否認有「要讓妳死」等語。法官審酌,賴男共觸犯竊盜、攜帶凶器強盜等罪,其中搶農會部分判處9年6月,仍可上訴。

賴信瑋持假槍、電擊棒搶劫。(資料照片,記者湯世明攝)

賴信瑋持假槍、電擊棒搶劫。(資料照片,記者湯世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