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上班族三餐超支 調查:8元肉包、39元炒飯熱銷

端午節將至,民生物價紛紛漲,加上報稅季,民眾一窩風團購銅板美食來度小月,圖中肉包單價僅8元。(愛合購提供)

端午節將至,民生物價紛紛漲,加上報稅季,民眾一窩風團購銅板美食來度小月,圖中肉包單價僅8元。(愛合購提供)

2016/05/29 17:3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民生物價持續上漲,但偏偏消費者薪資繼續凍漲,荷包跟著變相縮水,社區合購網ihergo愛合購調查發現,約6成3上班族午餐跟晚餐預算定在80元以下,但卻也分別有2成6跟2成7的人超支;7成8的上班族早餐預算甚至不想超過50元,但有仍2成7消費者認為早餐50元不夠花,整體而言,約2成7的上班族3餐都呈現超支狀態。

根據愛合購於5月19日到24日,針對站內上班族進行「伙食消費大調查」中,回收的1,343份問卷裡,發現43.6%的上班族表示,最常外食的是午餐,但6成3午餐預算在80元以下,但實際消費卻只有3成7花不到80元,等於有26.1%的人超支。

另外,午餐預算在100元以上的上班族只有11.6%的人,5月卻有28.6%的人花費超過100元,多出了17%。

而晚餐中也有62.9%的民眾預算在80元以下,但只有36.8%的消費者花少於80元,有26.1%超支。早餐部分,有77.8%的消費者早餐只想花50元以下,但實際花費低於50元的卻只有50.4%,等於有27.4%的人超支。

伙食費大漲,省之有道,32.6%的上班族認為自己煮可以省最多錢,其次也有28.6%認為購買即食料理最省。愛合購公關邱鈞彥表示,5月份以來平價的銅板美食銷量都有增加,尤其到月底,小資上班族手頭更是緊,加上報稅壓力,50元以下的食品超級夯賣。

愛合購表示,像是5月,近一週站上最熱賣的是來自花蓮吉安一顆8元的「吳媽媽包子-鮮肉包」熱賣1萬8155顆;「吳媽媽包子-芝麻包」一顆更便宜只要7元,同樣賣出近1萬顆。因特價平均一包不用20元的「蘭山麵」也熱賣1萬3468份。這些商品都屬於需要料理的主食商品。

購買即食料理省錢的消費力道也增強,愛合購指出,過去銷售平穩的「叮叮易煮-炒飯」一盒39元,近一週銷量突然暴增4.6倍,賣出了7,898多份,消費者買回家後,只要微波就可以直接食用,價格便宜、料理方便。另外「卡莎貝拉」的義大利麵同樣可以微波即食,45元一份一週熱銷2千餘份。

調查也發現,若要省錢,有56.9%的上班族傾向晚餐吃省一點。從事行銷工作的林小姐表示,晚餐吃少一點很合理,因為可以順便減肥,是一舉兩得。25歲的上班族廖小姐則表示,最近晚上都盡量不聚餐,晚餐也會少吃一點,可以剩一些裝便當,隔天午餐繼續吃,最近也會上網找很平價的銅板美食,能省多少就省多少。

炒飯團購價僅39元,微波即可食用,也成熱賣美食。(愛合購提供)

炒飯團購價僅39元,微波即可食用,也成熱賣美食。(愛合購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