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版「導護要點」惹議 教育局挨轟

新版「導護要點」惹非議,市議員黃馨慧質詢,難道要改成用市長「人形立牌」站導護?(記者黃鐘山攝)

新版「導護要點」惹非議,市議員黃馨慧質詢,難道要改成用市長「人形立牌」站導護?(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5 16:4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新版「導護要點」傳爭議,市議員黃馨慧今天(5日)質疑教育局改變「學童上下學導護要點」,未經「台中市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又隱匿家長、志工、老師三方不同意見,根本是「市府爽爽用志工,一路免費到連任」?市議員吳瓊華則建議,協調義交加入「交通導護」列入。

教育局訂定新版「台中市維護國民中小學學生上下學安全實施要點」,要點中明定由教育局主導、提供學校必要協助,偕同學校、家長、教師等三方共同維護校園安全,並結合交通局改善交通號誌標線號誌與警力,軟硬體同步提升改善校園安全。

但黃馨慧說,學童上下學安全,每位家長都很重視。日前去學校勘查,老師、志工都不反對擔任導護,為何教育局堅持要改「導護要點」,造成家長、志工、老師三方恐慌,甚至「志工想退出校園」,難道要改成用林市長、教育局長「人形立牌」站導護?

黃馨慧並質疑,校園安全由三方共同維護,是否等於沒人負責?若有責任歸屬,到底應由誰負責?教育局長彭富源回應,新要點雖將「教師不得拒絕導護工作」移除,但目前全市國中小每天仍有1200位教師投入導護工作,顯示教師極關心學童安全,教育局也一定會協助學校號召三方,共同投入學生安全。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教育局落實導護工作,特別安排導護志工參加交通安全維護相關訓練,為何不邀請已具備專業知識的義交協助?教育局允許將與交通局研議可行性。

市議員李麗華則要求市府向老師、志工致敬,她認為這些人是「校園天使」,保護學生上下課,建請市府表揚。市長林佳龍表示,新要點將教師強制參與導護工作,修改為鼓勵參與;教師是自願的,不是被強迫的,也避免讓教師被污名化。林佳龍並舉手向老師、志工致敬,表達最高謝意。

台中市長林佳龍舉手向老師、志工致敬,表達最高謝意。(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舉手向老師、志工致敬,表達最高謝意。(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