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10年沒抱媽媽... 今終於擁抱,媽媽哭了!

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小任(右)擁抱媽媽,媽媽喜極而泣。(記者顏宏駿攝)

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小任(右)擁抱媽媽,媽媽喜極而泣。(記者顏宏駿攝)

2016/05/03 18:1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現年31歲的小任,罹患嚴重的思覺失調症,很怕接觸任何人,目前在衛福部彰化醫院治療,今天院方舉辦「母親感恩會」,小任鼓起勇氣擁抱媽媽,媽媽說,上一次2人「愛的抱抱」已是10年前的事。

彰化醫院精神部今天舉行母親節活動,由日間照護的學員奉茶、致送康乃馨給母親,學員們喊出感恩的話語,夾雜著羞澀、溫馨的場面。其中小任是全場受矚目的焦點,他對任何人都懷有恐懼,患病後從來沒有跟媽媽擁抱,今天他鼓起勇氣,把媽媽抱住,媽媽感動到流淚。

許媽媽說,小任國小時功課都是全班第一,上國中後對自己要求很高,壓力過大的結果,出現情緒上的反常,對於外界感到恐慌,就醫就後才知道罹患思覺失調症,對於社交非常恐懼,包括親人都不能碰他。

許媽媽表示,為了小任的病,她們四處求神問卜、拜廟,看過許多醫師,來彰化醫院治療近一年,進步很大,她看到孩子能克服恐懼,勇敢挑戰自己。

精神科病房主任蕭銘鴻表示,這是一種團體治療,利用母親節,由學員把愛說出來,大家會相互學習,讓治療的效果更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