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海關碼頭促參招商 文化局說要做卻沒下文

淡水海關碼頭在2014年10月對外開放,褪去藏住秘密的外衣。(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海關碼頭在2014年10月對外開放,褪去藏住秘密的外衣。(記者李雅雯攝)

2016/04/17 21:09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海關碼頭在2014年9月由淡水古蹟博物館召開說明會,本擬循採購法招募廠商入駐,同年底文化局方案轉彎,規劃採「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找適合廠商進駐營運,採「OT+ROT」模式,然該案直至現在尚無具體進度,就是招商文件公告也未完成。

文化局主任秘書紀淑娟指出,去年12月30日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第六條之一修正公布,要求促參案在執行前需要先進行可行性評估和舉辦公聽會,淡水海關碼頭在去年3月就已經列案,是否需要完成後來的兩項要求程序,需要向財政部函釋了解後,始能研議後續。

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內的150公尺碼頭本體、洋樓、兩棟倉庫皆屬直轄市定古蹟。整體園區在最開始規劃BOT促參模式,在與首個對象合作破局後,一度改循採購法,後又轉彎改循促參法。目前兩座倉庫空間主要用於展覽,不定期地舉辦各式藝文成果展示或淡水文史介紹。

有人認為,淡水海關碼頭維持現狀,留住悠閒慢活氛圍很好;也有人指出,房子少了故事,只是個建築,徒然是個空硬體,既然有規劃使用方向,就該抓緊時間進行,否則就是換個計畫。

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現貌。(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現貌。(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將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做規劃招募廠商。(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將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做規劃招募廠商。(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