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進民間參與 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將招標

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將根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改以ROT與OT的方式召集廠商進駐。(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將根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改以ROT與OT的方式召集廠商進駐。(記者李雅雯攝)

2014/12/11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在民國一百年原以BOT模式與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朱宗慶打擊樂團)簽約,後因新蓋建物部分細節無法取得共識,雙方合作破局;今年九月由淡水古蹟博物館召開說明會,將依循採購法模式招募適合廠商入駐,但文化局方案再轉彎,將根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改以ROT與OT的方式召集廠商進駐。

文化局長林寬裕指出,海關碼頭園區位於河岸,風景視野極佳,循ROT模式可以讓進駐廠商評估修補樓房的空間,由採購法改採促參法,盼鼓勵進駐廠商投入多一點的資源,好好地經營。

林寬裕強調,進駐海關碼頭的廠商類型,文化局方面必定嚴格把關,同時會監督其經營項目和樣態與在地連結。該案預計將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公告。

根據財政部推動促參司資料,ROT(Rehabilitate-Operate-Transfer,擴、整建︱營運︱移轉 )指的是政府委託民間機構,由民間機構向政府租賃現有設施,擴建、整建後營運;營運期間屆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OT(Operate-Transfer,營運︱移轉)其意為政府投資新建完成後,再委託民間機構營運;營運期間屆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