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思想老林追思會 延續林孝信志業

林孝信女兒林嘉黎,以女兒身分回顧父親一生,強調林孝信也有優缺點、堅強和脆弱的一面。(記者李盈蒨攝)

林孝信女兒林嘉黎,以女兒身分回顧父親一生,強調林孝信也有優缺點、堅強和脆弱的一面。(記者李盈蒨攝)

2016/03/12 13:2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去年辭世的科學月刊創辦人林孝信,在保釣、通識教育、科普推廣貢獻卓著,是台灣知識分子的典範,其夥伴、朋友為其規畫三階段追思活動,今天在世新大學舉辦的第二場追思會,除回顧其一生,也舉辦論壇,探討未來繼續行動的可能性。

追思會由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黃德北擔任總召,黃德北表示,去年林過世後,決定以莊嚴盛大的方式辦理各項告別追思活動,不只因為對這位一生艱苦卓絕的苦行者有崇高的敬意,更希望再次喚醒對台灣社會的改造,在他看來,林的兩項志業知識啟蒙教育和團結社運朋友都尚未完成,

家屬致詞時,林孝信大女兒林嘉黎表示,一般人總認為父親是「為社會奉獻的超人」,但其實父親也有優缺點、堅強和脆弱的一面,因為個性很急、很固執,當目的沒有達成時會火燒屁股,還有完美主義的性格,看不過社會上不公不義之事,這些性格呈現在父親推動的事情中,也影響身邊的學生、同事、夥伴。

《思‧想 老林—林孝信追思會暨科學民主大眾論壇》,與眾不同地以資深劇場導演王墨林指導的報告劇《美麗的島・美麗的人》串場,敘說林孝信追求的民主、科學及進步社會的一生,並扣連出下午三場論壇主題,黃德北說,藉由報告劇的表現形式,不只呈現林孝信精彩的一生,更是一段風起雲湧的歷史。

追思會開放自由發言時間,保釣和台灣民主運動支援會張其真說,團隊希望繼續林孝信留下的志業,但林孝信一個人做四、五人的事,而且不是一兩年而是很多年的堅持,應該思考如何組成許多團隊,台灣四十年來民主的形式跟當年民主有很大不同,實質上進步不多,這代表還有努力的空間。

追思會以資深劇場導演王墨林指導的報告劇《美麗的島・美麗的人》串場,敘說林孝信追求的民主、科學及進步社會的一生。(記者李盈蒨攝)

追思會以資深劇場導演王墨林指導的報告劇《美麗的島・美麗的人》串場,敘說林孝信追求的民主、科學及進步社會的一生。(記者李盈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