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裁約聘教練 教師痛訴:恐毀孩子棒球夢

日前苗栗縣裁掉9名約僱教練,造成一些弱勢學校棒球隊面臨解散,一名國中教師投書媒體痛訴,希望縣府不要毀了孩子的棒球夢。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日前苗栗縣裁掉9名約僱教練,造成一些弱勢學校棒球隊面臨解散,一名國中教師投書媒體痛訴,希望縣府不要毀了孩子的棒球夢。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2015/12/21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公民團體公布各縣市「財政昏迷指數」,苗栗縣財政最差,赤字高達40億元,被中央糾正而不續聘258位約聘僱人員,其中教育處約雇專任教練13人中砍了9人,造成弱勢學校的棒球隊面臨解散命運。一名國中教師便投書媒體痛訴,希望縣府積極能積極出手幫助學校,不要毀了孩子的棒球夢,也抹滅了下一個陳偉殷。

苗栗縣國中教師廖明源投書《蘋果日報》說到,自己任職學校就有約僱專任教練被裁撤,該教練為了球隊的小朋友,到處蒐羅二手健身器材增強選手肌耐力,打擊訓練則在克難的角落架起層層黑網防護,懇求廠商友情贊助球衣,擔心孩子課業跟不上,更是每晚陪讀兩小時。

如今裁員命令一下,不僅只是失去一名教練,更逼使球員未來遠走他鄉,學校7年來四處奔波招生且克難成立的棒球、女壘隊將解散,更可能導致偏鄉學校逐年減班,最後甚至有滅校之虞,多年投注的心血將化成灰燼。

廖明源呼籲,若縣府請不起專任教練,至少幫助學校成立運動捐款專戶,讓心疼棒球的國人可以慷慨解囊,或尋找企業掛名認養球隊,甚至向教育部投遞計畫申請經費續聘專任教練,不要抹煞了孩子的棒球夢。廖明源更寫「殺雞取卵毀了孩子逐夢棒球路,對於素有棒球王國美名的台灣,何其諷刺,又極其殘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