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秀教練曾被球K 變成包青天


第3度獲得「中華民國青年組優秀教練獎」的葉明春,笑稱年輕時被棒球K到,結果額頭凹陷,他變成包青天。(記者顏宏駿攝)

第3度獲得「中華民國青年組優秀教練獎」的葉明春,笑稱年輕時被棒球K到,結果額頭凹陷,他變成包青天。(記者顏宏駿攝)

2015/10/12 18:52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國立員林崇實高工體育教練葉明春今年第3度獲得「中華民國青年組優秀教練獎」,今天獲校方表揚,學生好奇他額頭凹陷,葉明春驚爆,讀高三時被棒球K到,額骨凹陷,差點賠了性命。這個鮮明的印記有如歷史人物包青天的額頭月牙,許多學生都叫他「包青天教練」。

現年52歲的葉明春,是國立崇實高工田徑隊的活招牌,從他手上培育出無數的體育好手,他慧眼獨具,堪稱是體育界的「獵人頭高手」,他總能從各項體育競賽,挖掘出潛力無窮的新秀,經他調教訓練,一一成為體壇健將。

今年葉明春第3度獲得「中華民國青年組優秀教練獎」殊榮,今天表揚會場,有學生好奇他「額頭為什麼凹陷」,葉明春娓娓道出他不為人知的「中彈秘辛」。

他說,就讀高三那年,中午跟同學玩棒球,他擔任捕手,眼前的投手已做起投球動作,他則來不及穿上護具,咻…碰,一記快速球從眼前飛來,他連閃躲的機會都沒有,硬結結的棒球結結實實地砸在他額頭,他只記得眼前一陣黑、一陣白,整個人倒坐地上,被送去醫院。

他說,醫院草率處理,抹了藥膏,任他躺了三小時,就說可以離開,結果當晚回到家,他狂吐鮮血,把母親嚇壞,再送另一家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才知額頭被砸得不輕,有輕微的腦出血,若再慢一點急救,小命就不保。

葉明春住院2個禮拜,出院時只問了醫生「我還能不能當運動選手?」醫生回答「應該可以」。

他慶幸自己撿回一命,後來更重視運動環境安全,擔任教練後,學生則把它這個印記跟包青天月牙痕聯想在一起,管他叫「包青天教練」。


崇實高工體育教練葉明春(中),慧眼獨具,培育出多位體壇健將。(記者顏宏駿攝)

崇實高工體育教練葉明春(中),慧眼獨具,培育出多位體壇健將。(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