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主委:藍執政欠債 苗縣民買單

2015/04/22 06:00

〔記者彭健禮、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府推出財政節流措施,包括學童營養午餐、社區守望相助隊的補助都受影響,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李貴富昨說,沒理由國民黨執政留下的債務包袱,要由縣民買單。

李貴富說,營養午餐全面補助,是對學童一視同仁,同儕不會出現歧視窮弱;社區守望相助隊,是義務性質,縣府補助也給予鼓勵,一旦刪減,恐打擊士氣。

苗縣府將婦女生育補助由三萬四千元調降至二萬元,也引發議論,有女性網友嗆說:「懷孕四十週已經夠辛苦,育兒小小的福利都要砍砍砍,可悲!」還有網友表示「要遷戶籍,不生了!」

民進黨縣議員陳光軒也表示,徐耀昌曾說過「社福不打折」,但生育補助如今卻減少,且中央政策是鼓勵增產報國,縣府此措施,似乎與中央政策相悖離,也淪入「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謬論之中。

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苗縣生育補助全國最高,但苗縣每年生育人數約五、六千人,也沒有因這項獎勵措施,讓生育率有所提高,所以只是調回與一般縣市的補助水準。

至於其他節流措施,陳光軒認為,警消的超時津貼,這是必要的公共安全支出,不可隨意調降。陳光軒建議,縣府可比照台南市政府,刪去所謂「議員工程款」的爭取地方建設基金,一年可省約二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