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6街友感染登革熱 民眾擔憂成防疫漏洞

街友窩居地下道。(記者洪瑞琴攝)

街友窩居地下道。(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22 13: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病例破1萬2000多例,傳出有街友感染登革熱「趴趴走」,社會局澄清強調,有6位街友感染病例都在追蹤掌握中,其中3位治癒出院,已安排到安置單位,另3位住院中。該局也呼籲外界勿貼標籤化,登革熱是社區流行疫病,除了要求街友自主管理外,大家共同做好病媒蚊孳清最重要。

外傳有1名林姓街友在本月初感染登革熱,拒絕住院、行蹤成謎,街友聚居地下道,社會局只要求「自主管理」,民眾懷疑恐成防疫漏洞。

社會局局長劉淑惠強調,感染登革熱的街友都在關懷追蹤中,包括林姓街友等3位已治療出院,轉進安置單位,另3位住院中,未來出院後也會後續關懷安置。

劉淑惠表示,街友亦有自由人權,無法強制安置,因為現在登革熱疫情,才依傳染病防治法強制安置,對於地下道環境也請相關單位加強清潔措施,並請街友保持乾淨做好自主管理。

街友窩居地下道,社會局加強街友自主管理落實環境整潔。(記者洪瑞琴攝)

街友窩居地下道,社會局加強街友自主管理落實環境整潔。(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