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人漫畫家起點 開拓原創賞揭曉

開拓動漫祭今舉辦第四屆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頒獎,鼓勵台灣素人漫畫嶄露頭角。(記者吳柏軒攝)

開拓動漫祭今舉辦第四屆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頒獎,鼓勵台灣素人漫畫嶄露頭角。(記者吳柏軒攝)

2015/08/30 15: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開拓動漫祭第二天,人潮依舊引爆花博會場,展場齊聚上千攤台灣素人漫畫、同人誌、COSPLAY社團等,喜愛動漫的六、七萬人潮紛紛湧入,今天也舉辦第四屆「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頒獎,鼓勵台灣素人漫畫創作,提供產業界挑選人才,站上「大咖之路」

開拓動漫祭執行長、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理事長蘇微希表示,十三年前為了替台灣漫畫原創者提供平台,開辦起全由個人原創作品參加的「開拓動漫祭」,經過十年萌芽,四年前認為這些人才「可以賣」了,舉辦極短篇原創大賞,讓漫畫、插畫首獎者能嶄露頭角,提供給出版社「賺錢」,三年前也首度加入「手機漫畫」獎項,看準未來科技趨勢,積極尋找台灣漫畫出路。

極短篇原創大賞規定,創作者必須在16頁內完成作品,今年大賞獎中,漫畫組首獎由20歲東華大學藝術設計系剛畢業的「LSunl爾朵」拿下,以小品清新風,劃出人際關係中重點「怎麼當朋友」這件事,她說,自己畫風偏日系,未來想以漫畫為志業,也期待能去日本參觀。

插畫獎中,則由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畢業的「月華玖姬」以日本龍宮姬為主題,從童話故事延伸的世界,發揮五年畫工拿下冠軍,認為創作中畫技與故事發想較困難,若碰瓶頸則多看書,也曾出過原創畫冊《妖生》,繪出中國山海經怪物與人類情緒的映照,未來也將持續創作。

手機漫畫獎則由23歲台師大設計系畢業的「估也」拿下最大賞,她說,過去曾投稿插畫,這次是首次參加手機漫畫比賽,從劇本、配色等都需重新適應,卻一次奪冠,感到非常驚奇,故事也走向小品輕鬆路線,把自己過去曾在日本當交換生一年的經驗,用四格漫畫邏輯,拼貼成16頁故事,畫出「日本與阿宅想的不一樣」作品。

第26屆開拓動漫祭第二天,在台北市花博爭豔館內人潮依舊踴躍,許多同人攝影社團也紛紛佔有一席之地。(記者吳柏軒攝)

第26屆開拓動漫祭第二天,在台北市花博爭豔館內人潮依舊踴躍,許多同人攝影社團也紛紛佔有一席之地。(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