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漫畫家募資 擬到各地教學

表演藝術老師蔡明璇(左)跟法籍漫畫家老公高大衛希望走入社區、學校,推廣漫畫教學、美學教育。(記者王善嬿攝)

表演藝術老師蔡明璇(左)跟法籍漫畫家老公高大衛希望走入社區、學校,推廣漫畫教學、美學教育。(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08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表演藝術老師蔡明璇與法籍漫畫家老公高大衛,去年翻修已有七十六年歷史的日治時期老屋,打造為「米克斯」展覽藝文空間,兩人計畫走訪全台進行漫畫教學,培育在地創作人才,目前在flyingV募資平台網站募資五萬元資金,邀民眾齊力推廣美術教育。

蔡明璇留學法國八年,取得戲劇博士學位,她與擅長創作漫畫的先生高大衛,兩人一個編劇一個畫畫,合作無間;兩年前,蔡明璇撰寫劇本「家在北緯二十三度半」,喚起她對家鄉最深沈的記憶,去年投入三十萬元,修繕長輩留下的日式老屋,作為展演、文創結合餐飲的空間。

蔡明璇說,不少家長讓孩子學才藝,以升學為導向,但她跟先生認為,應是讓孩子喜歡畫畫,培養美感、藝術鑑賞力;尤其近年社區彩繪缺乏原創,看不到地方特色,培育在地創作人才,刻不容緩。

「募資是希望尋找理念相同的人。」蔡明璇說,她跟先生將依捐款金額提供漫畫、劇本作品或到學校教孩子畫漫畫、開設故事工作坊作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