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之都台南 再掀拉麵大戰

台南是美食之都,也成為拉麵業者重要戰場。(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是美食之都,也成為拉麵業者重要戰場。(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23 19:3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來自日本的國民美食「拉麵」,自從20年前引進台南以後,一直擁有固定的愛好者,並且形成族群,從標榜正統日本拉麵,到坊間的平價拉麵店,以及百貨賣場的連鎖拉麵店,少說也有3、40家,且各自擅場,當年率先在台南開設拉麵店的日本人長崎武雄和台南市知名的六福村餐飲集團合作開設「東京板前の麵」,再掀拉麵大戰。

近幾年日本拉麵風起雲湧,台南市除了「維琪」、「三小屋」一類的平價拉麵店外,百貨公司也紛紛引進日本連鎖拉麵店,例如新光三越小西門的一風堂和花月嵐,從150元至最貴的一碗250元,顛覆對傳統拉麵店的思維。

長崎武雄20年前在五妃街開了拉麵專賣店,當時一碗拉麵就要100元,算是高級消費,不過他獨特的口味,以及甩麵特技,還是吸引很多好奇的顧客,全盛時期一天可以賣出600碗。

長崎武雄因個人因素,暫時停業後,續有日籍人士來台開拉麵店,延續拉麵風潮,最近長崎武雄在六福村集團總裁黃漢秋力邀下重出江湖,並且開發新口味,推薦天皇級的拉麵「天皇御用炙燒頂級叉燒肉拉麵」,吸引不少老饕嘗鮮。

黃漢秋強調,「天皇炙燒厚片叉燒肉拉麵」特製麵條雖是細麵,但沒有一般細麵泡湯後的軟爛,仍是堅挺而Q彈。叉燒肉是最大特色,將瘦肥相間的五花肉以繩子綑綁,在高湯內熬煮4天,上麵時切成薄片,有入口即化的優質口感。叉燒肉沾汁炙燒一下,讓叉燒肉呈現炙燒獨有的肉香,搭配拉麵,美味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